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五怕穷追不舍、“不怀好意”的记者

当年的李洪志喜欢在媒体上抛头露面,可被记者"整蛊"后,就从此再也不敢见记者了。1999年5月2日,李洪志在悉尼接受《亚洲周刊》等中文媒体记者采访时,继续吹嘘"4岁练功,""得20多位师父真传"。当记者们要求李洪志当场做"神功"表演时,他慌忙推说:"我现在没有心思。"1999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境外法轮功组织主动联系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于是该刊记者威廉·道维尔采访了李洪志,并于1999年5月10日发表采访报道。道维尔一直主导着双方的谈话,将李"主佛"玩得团团转。比如,道维尔抓住《转法轮》中说法,问"你见过人从地上飞起来吗?",进而提出"你能说几个吗?"的要求,李洪志的回答是:"大卫·科波菲尔啊——他就能飞,他在台上表演的时候经常飞。"科波菲尔的"飞"是借助特殊设备而玩的魔术,而《转法轮》的"飞"是特异功能,连这点都分不清,岂不令人笑掉大牙?此外,道维尔对李大师在"小传"和"经文"中自吹自擂穷追不舍,让李左支右绌,只能用"你可以把我想成人类"、"我不想在高层次上谈我自己"等来搪塞。道维尔还逼着李洪志描述外星人,李洪志只能勉为其难:"一种看上去就像是人类,但是有一个骨质的鼻子。其他的看上去像鬼。一开始他们认为我想帮助他们。现在他们知道了我是想清理他们。"道维尔每一句问话都是在捉弄李,且均击中软肋,故而李大师总想避而不答,经不住道维尔软磨硬泡,终于被逼出了关于外星人的笑谈。一向狡诈的李主佛于仓促"应战"时丢人现眼,事后很快就发觉上当了,于是将道维尔定性为"不怀好意的记者"(参见2000年《北美大湖区法会讲法》)。 虽然李洪志从此与记者"绝交",但至今仍然心有余悸是肯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