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如何让神迹不再“神”

  笔者是一名长期从事反邪教工作的基层志愿者,在同法轮功痴迷学员接触过程中,常常会听他们讲一些从其他学员那里听到或从法轮功宣传资料或网站上看到的神迹故事。每每说起这些神迹,这些学员眼睛放光,精神十分亢奋,想必他们对这些故事深信不疑,从另外一种角度讲,更不愿看到神迹这个炫目的肥皂泡破裂。

  据一位脱离法轮功的学员讲,起初他们对一些神迹之说也是将信将疑的,但随着修炼程度越来越深,在因果报应的歪理邪说诱导下,人不知不觉地像被什么东西牵住一样,和中了毒瘾差不多。不信吧,网上那些善报和恶报的事例就摆着那里,很可怕,也很恐怖,一旦遭到报应,后果不堪设想,多年的苦心修炼将化为乌有。所以没有别的路可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不得不硬着头皮去相信这些神迹的存在。可以看出,这些学员把因果报应看得很重,内心非常矛盾,身心面临的压力很大,是件相当痛苦的事情。

  那么,如何能让这些学员不被神迹的谎言所迷惑,而彻底摆脱它的束缚呢?

  最有力最有效的办法:用事实说话。因为事实胜于雄辩。

  几天前,自己在同当地一名法轮功学员座谈时,提及神韵演出的事情。从态度和表情上可以看出,他对神韵非常看重,也很崇拜。于是,说起法轮功曾在明慧网上刊登的一篇题为《看神韵祛了我的病》的"神迹故事"。原文主要内容如下:"我是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娄丈子乡人,姓王,今年四十六岁。三月份的一天,我有幸得到《二零零九年神韵晚会》光盘,我一连看了五、六天,不但精神好,而且几年治不好的综合失眠症也好了。看着看着,奇迹又出现了。三月二十五日,我吃完早饭准备下地干活,突然吐了两大口血,血中带有两个黑血核,如大枣核形。从此折磨我已久的胸膜炎不翼而飞了。"(为了让他相信这篇文章的确来自明慧网,笔者把文章连同整个页面扫描下来,同时还附注了网址。)

  如己所料。这名学员凝神聚气地读完这则消息后,眼睛一亮,如获至宝一般,正当他想滔滔不绝地讲述法轮功的因果报应理论时,我用和蔼的语气打断了他的话,对他讲:"对不起,一会儿再听你说,好吗?"在征得他的同意后,提出了自己对这篇文章产生的几个疑问:一、没有作者,连个笔名都没署;二、主人公有姓没名,叫王什么没说;三、光说是青龙县娄丈子乡人,具体哪个村没提。他对我的几个问题很是不屑一顾,讲道:"这些问题在明慧网那些编辑眼里根本不算问题,之所以一些事情没说清楚是有原因的,隐去作者和主人公姓名主要是为了保护这些'神传文化者'免受迫害。但事情应该是真的不容怀疑。"对他的这一说法,我早有准备,于是随手打开了凯风网,调出一篇题为《查证明慧网的一则"鬼迹"》的文章页面(作者:王山岩,凯风网2010年1月18日发表。这篇文章令人信服地披露了对上述事件的整个调查过程,最终得出结论:根本不存在所谓的"神韵祛病"神迹)。这名学员非常认真仔细地看完文章后,先是一愣,然后显得很迷茫。我对他讲:"咱县陈运川家的事你应该知道吧?全家六口人痴迷法轮功先后死了五口,陈运川老人因外出发传单遭遇车祸,临死身上还带着法轮功的护身符,大法为什么不保护他们一家呢?"我进而对他讲:"如果你还有怀疑的话,咱们这儿离青龙县又不远,我可以带你去一趟,实地调查一下。"他赶紧说,"不必了,不必了。"于是,自己接着问他:"压根没有的事情却在明慧网上出现了,这如何解释呢?""你们李洪志大师不是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中吹嘘说'目前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效果,大家也都知道了,起到的作用大家也看见了,不管你几千人进了场,出去就变'。他说的'变',究竟谁看到了?没发生的事情却说发生了,难道这就是他说的'变'吗?如果看一场演出能治病的话,谁还去医院?看过的人想必都百毒不侵、长生不老了?"面对这些提问,他终于选择了沉默。临走时,我给他推荐了凯风网"荒诞的神迹"栏目刊发的另外几篇文章。

  在发稿前一天再次见到他时,发现他的精神状态比以前好多了,明显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他告诉我,自己原来身体不好,习练法轮功只是为了强身健体,没考虑太多,简单地认为只要心诚就行,没想到期间听到一些神迹宣传后,觉得神乎其神的,可按照李洪志讲的,每位学员的一举一动都在他李大师法身的监视之下的说法,怕遭报应,从不敢怀疑故事的真实性。没想到通过了解事实真相,才知道他们宣传的东西全是假的、是骗人的。原来自己还那么痴迷地相信,真是太傻了。我听了这话很是高兴。感叹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看来这话一点不假呀。

  在挽救法轮功痴迷人员时,通过分析这样的事例,并把分析情况和真实的调查结果讲给法轮功学员听;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带着这些学员到实地参与调查了解,让他们第一时间知道事实真相,在实际工作中,会收到很好的效果;也可以让转化后的法轮功学员现身说法,现场揭批,这样就会使许多习练者对法轮功的歪理邪说产生怀疑,逐渐认清法轮功的真面目,进而从心理上慢慢地脱离并远离它。

  事实上,近几年,随着凯风网等诸多国内外反邪教媒体对神迹问题关注和调查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通过采取让一些真名实姓当事人陈述事实、志愿者及网友公布调查结果等形式,来揭批神迹的虚假性的欺骗性后,使得法轮功组织及其下属媒体很是难堪。宣扬神迹由当初的指明道姓、有具体发生地址和具体情节,演化到现在从不敢提具体人和具体事,文章要不没有作者,要不只提是某地大法弟子,主人公也仅仅说是我女儿、我母亲、我同事、我邻居什么的,更没有详细发生地,让人听起来一头雾水,查起来难于登天。这样做,无非就是怕人知其根,揭其短,发现其狐狸尾巴。但事实终归是事实,谎话说一千遍、一万遍也成不了事实,这恰恰就是法轮功最大的软肋,也是它的一大死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